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新西兰侨界热议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幕
  • 时间:2022-10-2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的隆重开幕,在旅居新西兰的华侨华人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大家纷纷传递“二十大”开幕的好消息。侨领们纷纷表示,二十大的召开,恰逢其时,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10月17日在由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和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和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发起的“新西兰侨界热议‘二十大’谈感想”的活动中,侨领们纷纷发言,分享着自己的喜悦心情和由衷感想: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郭宏:中国共产党在经历了百年发展之后,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共同期盼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了!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非常期待新一届党的领导核心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之后,真正的能够大步迈向强起来之路。同时也为中华民族为世界和平和共同发展所做出的切实努力和伟大贡献而骄傲。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朱玺:在当今世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因局部冲突、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不断加剧而引起的经济危机严重影响着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和生存发展,世界经济稳定的压舱石—中国的一举一动无不引发全球的格外关注。经过百年岁月的洗礼,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推翻了旧社会建立了新中国,并坚持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国共产党面临第二个百年大计的起点,迎来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这又将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力量的里程碑式的大会,中国正朝着在2035年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稳步前进。生活在新西兰的华侨华人和全球华人一样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期待着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并坚定支持中新关系的良好发展,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发展权,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二十大将是“数十年来影响最大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因为中国和当今世界都处于历史交叉路口。做为海外华人,非常期待党的二十大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科学谋划未来的长远计划。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鼓舞了海内外侨胞斗志和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消除了贫困,进入了小康社会。为世界扶贫减贫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一带一路”的方针大略,让中国拥抱世界,让世界感知中国。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向中国人民、向中国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设置了考卷,作为答卷人,中国共产党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新气象和新作为,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向中国人民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西兰华人妇女联合基金会执行会长郑葵: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很多新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又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开辟出一条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的现代化道路。听!中共二十大号角已经吹响,旅居新西兰的华侨华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助推新中多领域合作,助力民心相通。

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会长乔治兵: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海外华侨,我们衷心祝福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又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新的领导集体审时度势,继往开来,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复兴大业。

新西兰湖南总商会会长周惠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其核心就在于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天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人民幸福安康,“侨心向党,同心逐梦”,我们感恩共产党、祝福新中国!让我们海内外的中华儿女共同携手努力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奥克兰中区华人协会会长胡崇宝:期盼巳久的20大巳经成功的召开,這是全国人民欢庆鼓舞的大事,更是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值得庆贺的重大会议。20大的召开标志中国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階段,新的领导班子的确立将引导中国走向更大的辉煌。作為海外华人华侨的一员一定会和祖国心連心,遵照20大指引的方向作出我们的贡献。同时我和我的协会也积极做好20大的宣传员,使广大的华人协会会员更多,更快的了解20大精神。最后预祝20大取得园满的成功。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意义重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多.更好惠民惠侨的新政策,鼓舞人心,新时代.新征程,新高度,作为新西兰海外侨胞,定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当好民间大使,树立大国侨民新形象,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

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主席王延珂: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身在海外的中国人,看着祖国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我的内心无比骄傲和自豪,过去十年间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然而,疫情的阴云还未散去,俄乌战争看不到尽头,全球局势错综复杂,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愿所有中华儿女都能在未来的征程中勇往直前,愿我们无枉于慢慢时光中每一位先烈的付出与牺牲,砥砺前行!

新西兰博雅筝团团长郑琳:聆听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讲话,我觉得非常兴奋激动,也很有感慨。我们海外华人的地位完全是靠着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振兴决定的,作为一名海外华人,我深深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祖国的强大让我们这些海外华人也更有底气。“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作为一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传播者,我也要从自身做起,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新西兰华文化中心主席周晓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胜利召开了,这是全球所有华人共同期盼和关注的一件大事。做为一名身在海外的华人,我们深深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会有今天这样一个繁荣,富强,民主,自由,强大的中国。为此,我们更要团结身边的华人朋友,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的贡献。

新西兰粤商会执行会长张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海外侨胞备受鼓舞。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深刻感受到这是人民的政党,它运用权力治国理政是为了实现人民的共同利益。作为新西兰的粤籍侨胞,我们要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并继续发扬“开拓创新,包容守法,务实诚信,感恩共赢”的粤商精神,鼓励更多的当地侨胞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中新经贸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区本:喜闻中国共产党召开二十大,我作为海外游子看到祖国奋战百年的今天无限兴奋,二十大的召开,明天会更好。多年来,祖国的繁荣昌盛,给新西兰的经贸和人民都带来了好处,我们生活在新西兰都感到欢乐和骄傲!我衷心祝愿二十大将带来中国和新西兰的友谊和文化交流更加繁荣昌盛!

新西蘭中華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冼錦燕(QSM JP,来自香港):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謹代表新西蘭中華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三百多會員向偉大的祖國致意:祝賀中國共產黨笫二十次代表大會成功舉行,並祝祖國日益繁榮壯大!國泰民安!幸福愉快!

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建京:中共二十大在万众热盼、举世瞩目之中拉开帷幕,这 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党代会。经过 百年的风雨洗礼,尤其是新时代 10 年的伟大变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百年大党将以怎样的姿态, 开启新一轮的茁壮生长?二十大向外部世界提供了一 个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观察窗口。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 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奋进新时代,再踏新征程, 扬帆再启航。在二十大上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 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意义重大 而深远。我们坚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 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 国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下,走向未来,开创未来,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 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为期不远。

新西兰清远同乡会会长温嘉宝: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坚决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一国两制”是香港的繁荣稳定夯实坚固的制度保障。百年新征程,香港与内地脉搏同相连,一国两制为香港的未来引航指路,也是祖国统一最灵活最有效的政治制度。

罗托魯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何保健:我有幸参加过两会,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感受到全中国人民在党的一贯政策的带领下走向了繁荣富强。

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高和军:从胜利走向胜利。领导中国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多年来,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同时也影响了全世界。现如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台湾回归祖国指日可待!中国也将迎来更加富强的明天!

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捷:喜迎二十大,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光里的“60后”,我感觉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祝福我们的党越来越强大,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辉煌!作为一名海外华侨,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时代使命,期盼祖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到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西兰上海同乡总会/总商会会长严隽人:今天下午,我们海外侨胞和全国人民一样,在电视机前观看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直播。习总书记一小时五十分钟的报告,让我感受很深,因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在国内深受三年耒“新冠疫情”的肆逆,国内经济发展受到巨大风险挑战,无比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全球经济遭到重创的情况下召开的。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不但是对全党9600万共产党员的激厉,也是对全国人民的一个激厉!我们海外侨胞吟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旗”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的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海外侨胞坚信:中国共产党将带领我们完成第二个百年“中国梦”!

奥克兰Onehunga华人协会会长郝莲芹:中国共产党20大的胜利召开,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一次盛会,必将描绘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斗志昂扬书写宏伟篇章。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坚信二十大后中国在各个领域,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绘蓝图,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让我们在更好的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发挥自己的力量,祖国万岁,人民万岁!

奧克兰Epsom 华人协会会长关杏年(来自香港):悉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无比欢欣鼓舞!二十大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我们要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为祖国的强盛助力!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联络部部长施良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大会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大会开幕!我们在海外华人儿女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伟大 光荣 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我们要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坚决反对台独。

奥克兰华人环保协会会长刁四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大事,而且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大事,全世界人民的大事!我们海外侨胞尽情欢呼,热烈祝贺!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鼓舞着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和才智!我们坚信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新西兰深圳社团总会副会长赵顺庆: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列席旁听过国内有关活动的海外华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经过几代人浴血奋战和不断努力,诞生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东方巨龙从此觉醒。中国获得了新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经济发展和人民权益都得到了同步高速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们亲眼见证了人民生活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精神文明和物质丰富的幸福生活。衷心祝愿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保持国家强盛,人民幸福千秋万代。

《新西兰报》社长李詠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坚定广大侨界群众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乘势而上,进一步激发踔励奋发的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西兰新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治平(基督城):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中国人民的大事,也是世界发展的大事,华侨华人坚信,世界将会看到一个更高开放水平、更有责任担当、更具发展智慧的中国,我将把对祖(籍)国血浓于水的情感融入事业中,发挥自身优势,不负时代,不负祖(籍)国,不断为新中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新西兰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会长陈悦: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祖国培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作为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华人华侨代表,我们势必要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紧跟祖国的坚定步伐,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紧密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全体华夏子孙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中国是世界的未来!

新西兰天津总商会会长王津原: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这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也是生活在海外华侨华人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衷心祝愿祖(籍)国越来越强大与繁荣昌盛,我们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中来,为中国与海外的交流架起一座桥,发挥侨胞的优势,助力祖(籍)国的发展,为推动双边合作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凝聚侨心、侨力,共同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奥克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雷爱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祖国中华民族现代化征程中,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让我们奋力拼搏沿着党中央所指明了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忠实践行者,牢记嘱托,牢记使命!

新西兰基督城中华协会会长张宏寰: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也事关中国共产党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此时此刻,我虽身在海外,却心潮澎湃,热血激荡。自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走上了建设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过去十年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经济飞速发展、社会制度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真正实现了让全中国人民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与习总书记科学思想的指引。海外华侨华人将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一心,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目标而努力奋斗。在此,我谨祝愿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为伟大祖国的持续壮大与发展描绘宏伟蓝图、续写耀彩华章!

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全程聆听了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深受鼓舞。习总书记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动员令、回顾百年历史,见证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受尽列强屈辱到国家强大,从贫穷到繁荣昌盛的建设过程,给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增添了对祖国的热爱和信赖,也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也看到了中国的未来与希望。

奥克兰西区华人活动中心主席吴丹平:作为新西兰华侨华人,我们怀着热切期盼的心情,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海外游子的心愿。期盼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统一大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我们新西兰华侨华人一定要做好新中两国人民经济文化交流,为新中关系、新中友谊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达尼丁老年华人协会会长许伟娣:金秋十月在中国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人民代表大会。这是历史性的盛会,也是不惧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在风云变幻的世界,完成一次从容步入世界舞台中央的过程,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历史新起点。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无比兴奋,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意气风发,信心滿怀。在此我代表新西兰达尼丁老年华人协会全体老年朋友,祝贺二十大胜利召开,祝愿我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新西兰茉莉教育基金会董事楊淳鈊:期盼已久、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今天胜利开幕了。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精神振奋。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1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海外华人,祖国繁荣昌盛,日益强大让我们倍感自信与自豪。我们相信,有习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在海外亦将发挥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常务理事孙启祥:今天中国共產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国共產党员全国人民及世界人民都在关心这次代表大会,习总书记作报告,强调中国共產党坚定不凝的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原理,结合中国的具体实际情况进行革命实践,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並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国人民的生活已基本脱贫,向小康社会前进。在第二亇百年奋斗目标中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毫不动摇,继续向共产主义运动奋斗目标前进。做为中共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按党员标准为共产主义运动奋斗终生。

新西兰《乡音》报社社长曾凯文(惠灵顿):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海外华人、曾经的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2005年),深受鼓舞。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重申了“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肩负的伟大使命,我将不辱使命,继续为祖国的完全统一做出最大的贡献。

新西兰北帕默斯顿侨胞彭平:作为海外华人,我们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侨胞们对祖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一定会继续“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好声音,继续助力祖国发展,向世界推介中国文化。

新西兰华人作家协会会长林慧增: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代表大會在十月十六日在北京隆重召開。百年來中國共產黨的奮鬥使中華民族取得了偉大成就,國家強大,人民富足,各方面實力已上升至世界第二。世界上任何一股反對勢力都不可能侵犯中國。

新西兰山西同乡会会长韩云龙:金秋十月,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新西兰山西同乡会的每一位华人都时刻牵挂着祖国的发展,看到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震惊世人的巨大成就,我们感到无比地自豪和激动!新西兰山西同乡会将与其他海外华人一道,乘着二十大的东风,继续携手祖国新征程,共圆中国梦,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我们坚信,中国的发展道路一定会更加宽广,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旺格雷地区侨胞谭雪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让心系祖国发展的每一位海外华人欣喜不已。党的二十大对中国未来长远发展乃至世界和平与繁荣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2022年注定是非同凡响的一年,不仅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也是中新建交50周年,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第十年。自从2012年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发奋图强,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实现全方位改善。2021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中国正在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于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祖国的日益强盛和更加光明的发展进步前景,让身在海外的我倍感骄傲,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人民更加繁荣富强!

新西兰时新网总编梁枫: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中国人民的大事,也是世界的大事,身为海外华人与祖国骨肉相连,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海外华人应继续助力祖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新西兰湖南海外联谊会会长史宏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全体华夏子孙的一件大事,也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我们坚信:二十大后,中国的发展更快速,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一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現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切。

奥克兰Panmure华人协会会长韩友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了。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们在新西兰侨居的广大华侨华人为二十大的召开欢呼雀跃, 纵情歌唱。回首百年征程,从党的一大岛党的二十大,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广大归国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与党同心协力,为祖(籍)国的经济建设,以及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都做出了独特贡献。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尽全力,奋勇直前。

新西兰中国语言表演艺术中心主席吴晓麟说:喜迎二十大,再踏新征程!百年峥嵘岁月,数不尽的风雨兼程,换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大事,也是世界的大事,是海外华侨华人的期盼,我们要致力于维护中新友谊。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民族文化,传播中华文明,将优秀的民族精神代代相传。

新西兰中华文艺联合会副会长张江荣(基督城)说: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相信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坚信大会之后中央必将率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而英勇奋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民族万岁!

新西兰福建同乡会会长苏启族:党的二十大,不仅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人民包括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今世界正在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发展势不可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我们将一如既往发挥海外侨团的独特优势,进一步促进国与国之间民间交流的桥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霍克斯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炬强:海外华侨华人的地位和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国力强大息息相关,祖国的繁荣富强,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更加自信与自豪,更加有底气。霍克斯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必当不负时代重托,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我们将以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和勇毅笃行的奋进姿态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为促进在新侨胞海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为增进中新友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侨胞们一致表示我们对祖(籍)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桥梁和纽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对于祖(籍)国未来的发展建设,海外华侨华人不仅是见证者,更是积极参与者,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侨务工作的号召承载了“中国梦”,也承载了“侨胞梦”,进一步激发了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参与祖(籍)国建设的热情。中国取得的每一份成绩,身在海外的我们都能有切身体会,我们时刻关注祖国发展,随时准备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2022年是新中建交五十周年,我们将组织好系列庆祝活动,宣传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新中友谊,为中新友好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整理/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