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武汉市侨联十届八次常委会暨侨联委员走进企业活动成功举行
  • 时间:2019-10-2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武汉市侨联 徐立银)10月14日下午,武汉市侨联十届八次常委会在未来科技城举行,市侨联主席代飚主持了会议。

武汉市侨联十届八次常委会


武汉市侨联主席代飚主持会议


会上,武汉市侨联主席代飚通报了年初以来的工作情况。市侨联围绕“三服务”,即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侨界群众、服务侨联事业,做了九件事。一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组织了2场侨界助推区级经济发展活动,先后走进长江新城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是围绕纪念武汉市侨联成立60周年,组织力量拍摄了40集系列专题片《侨英荟》,并在武汉电视台播出;与长江日报合作,以八连版的形式集中展示侨界科技成果。三是围绕同心工程,先后承办2期“2019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举办“武汉之夏”音乐周活动和第二届“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硅谷摄影师用镜头讲述武汉故事”摄影展。四是围绕凝心工程,举办了中国侨联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暨《华侨与辛亥首义历珍藏图典》首发仪式和“我的中国心”——武汉市侨界四海同心迎军运公益快闪活动。五是围绕爱心工程,组织开展“侨爱心·光明行”走进蔡甸区活动;从今年元月起将老归侨专项生活补助由100元/月提高到150元/月。六是围绕加强基层工作,全市新增一个区级侨联分会,一个社区侨联组织和市新侨会、侨文会成功进行换届选举。七是围绕加强基地建设,先后挂牌成立3个“侨之家”、一个“新侨驿站”、一个“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百步亭社区“侨之家”被省侨联评为四星级示范侨之家、武昌杨园海创云“新侨驿站”被评为四星级侨之家。八是围绕做好基础工作,编印了侨联工作手册,建立了重点侨情资料库。九是围绕自身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市委对市侨联政治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传达会议精神

市侨联徐祥忠副主席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常委会精神。会议通报了年底前主要工作安排,征求了明年工作意见,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决定。

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喻鹏分享国庆庆典情况

市侨联副主席、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主席、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市侨联常委、华中师大化学院院长肖文精教授先后分享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观礼情况,引起与会常委们的极大关注。

参观未来科技城展示厅


参观硅谷小镇项目建设情况


参观武汉植物园

会后,与会常委参观了未来科技城展厅,了解未来科技城发展现状及规划;参观了伟鹏集团投资的硅谷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新落成的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市侨联副主席孙一锋、孙小蓉、邝远平、贲亚琍等及30多名常委参加了会议和“三走进”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