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学传统文化 讲黄冈故事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
  • 时间:2020-07-0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夏令营(黄冈营)第5期精彩进行时

 

(黄冈侨联 何良慧)“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黄冈营)又开营了。本期黄冈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黄冈市侨联承办,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截至目前,“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活动已开办了5期,其中黄冈承办了4期,共有来自西班牙、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40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

6月29日,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74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5期网上夏令营(黄冈营)“云开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黄冈市侨联主席石磊、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执行会长朱江先生、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的黄爱良处长分别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刘奇部长鼓励华裔青少年朋友们继续认真学习,期待疫情过后早日相聚。刘文华副主席希望营员们在短短的15天里用心去感受、切身去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的内涵。石磊主席向大家介绍了黄冈的人文历史,表示将在中国侨联、湖北省侨联的指导下,精心策划,认真安排,与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和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教师团队一起,共同努力办好此营。朱江先生对中国侨联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关心和爱护表示了感谢,希望营员们可以积极参与,学习更多的中华文化知识。黄爱良处长寄语海外华裔青少年,大家有幸在这个夏天一起阅读经典,重温精彩绝伦的故事,结识良师和益友,就是最美的遇见。

 

(观看黄冈城市宣传片)

营员们首先观看了黄冈的城市宣传片,对黄冈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接着同学们用中文作自我介绍,虽然有些表达还不很流利,但都表现得非常积极。最后大家在第一天的小故事和打卡活动中,拉开了此次为期15天夏令营活动的序幕。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小营员们的精彩表现吧!

 

(瞧,小营员们多认真!)

 

(部分作品展示)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