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堤坝闸口上,侨界队旗别样红 ----鄂州市侨联防汛抗洪救灾纪实
  • 时间:2020-07-1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侨联通讯员高迎春)花马湖防汛抢险救灾前线,“弘山塑业抢险突击队”的队旗高高飘扬。面对花马湖水位告急,侨资企业湖北弘山塑业有限公司迅速自发成立“弘山塑业抢险突击队”,奔赴花马湖防汛抢险救灾前线,除杂清障、加固畈闸,搬运沙袋,加高加固花湖开发区堤防;新侨企业湖北源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派出13名员工,成立“侨界青年突击队”,日夜坚守华容区临江余湖港堤口。提供铲车2辆,运送沙石土方;为龙潭村防汛抗洪一线人员送救援物资,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餐食。

 

7月份以来,我市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防汛抗洪形势严峻。汛情牵挂着海内外千千万万侨胞的心。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海外华侨华人和全国各地的乡侨,都与市侨联联系,询问家乡的汛情,关心家乡父老乡亲的生命财产安全。纷纷表示,只要家乡需要,将义不容辞为家乡的抗洪救灾出资出力。湖北弘山塑业有限公司、湖北恒颖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富洋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汇鑫源工贸有限公司、鄂州市吴都医药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到防汛抗洪一线捐送防汛慰问物资2万余元。华容区侨联按照区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到防汛抗洪救灾一线排查险情,先后查出险情3处,要求相关村组积极做好汛情处置工作,为抗洪抢险救灾争取最佳时间。侨界群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众志成城的精神又一次体现在防汛抗洪救灾一线。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