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鄂州侨联组织华容高中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 时间:2020-08-0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华容区侨联周小红)7月27日,鄂州市侨联“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初审工作拉开帷幕。首场作文初赛在鄂州市华容区华容高中举行,近千名学生集中参加比赛。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举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20届。鄂州市侨联连续20年组织全市近2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600多名师生先后分别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市侨联连续20年获优秀组织奖。去年,鄂州高中学生周啟家的《米香》,荣获“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全省唯一特等奖,并应邀到北京参加颁奖仪式。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赛时间安排在7月至10月,时间紧,任务重。鄂州市侨联接到大赛组委会和省侨联的通知后,立即成立专班,落实专人负责大赛组织工作。参赛作文初审工作,由市侨联牵头,各基层侨联和参赛学校共同完成。

华容区委统战部、华容区侨联专门制定初赛方案,按照比赛规定统一印制比赛用纸,7月27日晚,在华容高中利用晚自习时间统一组织学生进行作文初赛。在比赛前,各班老师对此次比赛的主题进行讲解和指导,让学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华容区侨联、华容高中联合对比赛现场进行了巡视。比赛结束后,华容区侨联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统一初评。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由华容区侨联统一上报给市侨联,统一寄往“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参赛。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