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保护母亲河,侨联来提议
  • 时间:2020-08-0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邬辛华)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绿色发展观,宜昌市侨联组织侨联界别政协委员围绕长江生态环保开展了调研,并在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第191号“关于加强长江宜昌段水系生态保护的建议”。

 

8月4日,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就市侨联集体提案“关于加强长江宜昌段水系生态保护的建议”委派专人进行了详实的答复。

据介绍,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在接到提案后,针对重点工作、重点江河段进行了排查和修复部署,开展了工业园区排污专项治理、长江清江整治、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农村污染源治理等一系列的整治工作,以保障宜昌市民生活环境和饮水水源地质量达标的基本底线。去年,投入项目资金52亿元,全面打造宜昌段长江生态环境的升级保护。2020年上半年,宜昌市纳入国家及湖北省“水十条”地表水考核的9个断面水质优良率达100%,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