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一封来自灾区人民的感谢信
  • 时间:2020-08-2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侨联 高迎春)家园有殤爱无疆,洪水无情人有情。22天的持久战中,你们晒破的肌肤上混杂着汗水和泥水,雨水中双眼朦胧而犀利,泡皱的脚板支撑着江湖的安澜和人民的希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宁指数”。这是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全体人民给市侨联寄来的感谢信,还送来了“党旗高扬贤庚地,侨联安澜高桥河”、“抗洪救灾伸援手,真情奉献暖人心”的锦旗。

 

7月7日,接到《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后,鄂州市侨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赶赴防汛抢险包保区域--涂家垴镇张远村高桥河姜家荡实地调研,主动认领防汛任务。张远村地处偏远,位于涂家垴镇西南方向,距离镇中心13公里。由于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高桥河水位升高,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市侨联克服单位人少、防汛地段偏远的困难,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结合高桥河姜家荡地段的汛情,立即组建“市侨联防汛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党组书记、主席张新明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临危决策,以援助灾区为己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值守、巡查排查、抢险救险。全体党员干部将防汛抢险救灾一线作为砥砺初心的主战场,把疫情防控斗争中激发出来的攻坚克难精神转化为防汛抢险救灾的坚强斗志,逆流而上、冲锋在前,以战时状态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战斗。进村的主路淹没,就趟水步行十几里进村;无热水洗澡,就冷水冲凉;一日三餐以泡面和干粮为主。22天的坚守,终于换来了涂家垴镇人民的一片安宁。侨联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让浸透信念与热血的“党旗红”,成为了百姓心中最动人的风景线。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