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伍家岗区侨联四项措施筑牢廉洁防线
  • 时间:2020-09-0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伍家岗区侨联 李飞 吕晓芳)近期,伍家岗区委统战部、区侨联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筑牢廉洁防线。

打好廉政“预防针”。采取收听《党风政风热线》广播、以案说法、召开典型案例通报会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把好思想“源头关”,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找准廉政“风险点”。统战部、侨联干部就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全员填写了《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表》,系统分析了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并根据廉洁风险可能产生的后果,划定了风险等级。

 

填写《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表》

筑牢廉政“防火墙”。围绕排查确定的廉政风险点和风险等级,明确防控责任,制定有针对性、可行性的防控措施,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做到自我警示、自我约束,廉洁从政。

压实责任“敲重锤”。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侨联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做到定期检查、定期汇报,对后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着力形成廉洁清正、高效节俭的风气,以优良的作风推动统战、侨联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