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传端午习俗  承清廉家风” 荆门市东宝区苏畈桥社区“侨之家” 开展侨眷端午联谊活动
  • 时间:2021-06-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门市东宝区侨联叶华)在我国重要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辖区侨界群众的文化生活,6月4日下午,荆门市东宝区苏畈桥社区“侨之家”开展了以“传端午习俗 承清廉家风”为主题的侨眷端午节联谊活动。

【诵古诗述家风】

社区侨务干部、侨眷代表先后朗诵了《离骚》、《浣溪沙端午》等经典作品,带领大家穿越历史的长河,感受诗人屈原为国慷慨赴死的伟大情怀,并以弘扬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契机引入到家风主题—爱祖国、爱社会、爱亲人。

在“述家风”环节,侨眷代表用最朴实的言语分享了自己的教子之道、如何孝顺老人、邻里之间的相处之道等家风故事。

【品端午乐分享】

包粽子活动现场,叔叔阿姨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拿粽叶、填糯米……不一会儿,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诱人粽子。

带着孙子一起参与活动的侨眷陈天华说:“今天与孙子一起动手包粽子,既能传承文化,又能借这个机会和孙子聊聊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挥翰墨抒情怀】

侨眷李太明老师欣然挥毫,为大家展示软笔书法独有的魅力,引导辖区居民培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把传统文化带进家庭、融入生活中。

【爱奉献暖人心】

社区侨务工作者和侨眷志愿者们将煮好的粽子送到辖区老党员、低保家庭、孤寡老人的手中,使他们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也希望香甜的粽子能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