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公安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开展“侨心向党”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时间:2021-08-2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州市侨联 肖任平)8月20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县委统战部、公安县侨联联合开展以“侨心向党”为主题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突出此次活动侨的特色,县委统战部与县侨联从学习贯彻省侨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华侨史与党史、侨心向党与专题党课等三方面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活动走心走实。

图解:公安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传达省侨代会精神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王池艳首先详细介绍了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基本概况、会议重点、主要内容等,着重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和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侨联主席吴朝安所作的工作报告,指出贯彻落实侨代会精神是当前侨联侨务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侨代会精神,仔细研究、坚决落实党的各项侨务政策,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

图解:公安县侨联主席王池艳同志作专题党课

随后王池艳代表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作以“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华侨爱国情怀——从华侨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的党课报告,分别从华侨的历史沿革、侨团组织的逐步发展、华侨的历史贡献、领会华侨精神四个方面作宣讲,号召县委统战部、县侨联要依托并发挥大统战格局优势,学习、弘扬和传承侨胞心系祖国、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乐善好施、回馈桑梓的爱乡精神,能拼善赢、诚实守信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不断激发侨胞投身祖国和家乡发展建设的使命担当,巩固海内外儿女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动力。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