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鄂州市侨联召开市委巡察反馈问题 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1-09-0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侨联高迎春)根据鄂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2月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侨联党组开展了巡察。2021年8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侨联党组反馈了巡察问题意见。2021年8月31日,鄂州市侨联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新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聚焦巡察整改主线,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坚持从班子改起、从本人改起,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张新明在民主生活会总结讲话中要求,市侨联党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抓好巡察整改;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有序有力推进、落地见效。二是细化措施,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市侨联党组要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对照要求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举措,做到寻根溯源、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巩固成果。既立足当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也着眼长远,长期坚持,久久为功;既注重建章立制,构建体制机制,也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能力和素质。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制定《市侨联党组巡察整改任务台账》,明确会领导班子各成员的整改责任,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机关各部室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细化对策措施,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落实到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三要切实用好督查机制,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查推进整改任务按时完成。市侨联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巡察整改台账,汇总分析各部室落实进展情况,研究重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周金兰、联络部部长熊鹰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