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开展寻找“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之星”活动
  • 时间:2021-09-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蒋世林)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吸引更多优秀留学人员来宜昌创业就业,激励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为宜昌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近日,宜昌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开展了寻找“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之星”活动。

“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之星”寻找范围为:常住宜昌、有留学经历、在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其中专门就“留学经历”明确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是毕业于国(境)外高等院校,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是国内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后,在国(境)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学习、进修或者从事讲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少于一年;三是在国内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者担任讲师、工程师及其他相应职务后,在国(境)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学习、进修或者从事讲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少于半年。

“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之星”参选对象的基本条件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无犯罪记录,无严重违纪记录;重视质量、环保、安全等问题,职责范围未发生相关重大事故;具有良好的思想品格、职业道德和科学精神,具有较好的社会声誉。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是为宜昌境内企业的主要创办人,所占股权一般不低于20%;企业达到一定规模,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良好发展前景。二是在宜昌教育、科技、工业、农业、文化、医疗卫生、服务业等领域一线工作,立足岗位积极开展实践创新,有突出创新成果或取得突出业绩得到行业公认。

寻找“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之星”活动共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海选推荐阶段,由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根据条件推荐人选。第二阶段为遴选提名阶段,由各地各单位在认真考察的基础上,从海选推荐人员中确定推荐提名对象。第三阶段为评审公示阶段,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对各地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审核、评审后,提出拟表扬的10名“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之星”和其他提名人选,向社会公示后确定最终人选。第四阶段为宣传推介阶段,即对10名“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之星”和其他提名人选进行通报表扬,并利用主流媒体和网络融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推介。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