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西门社区侨眷 “十米画卷绘山河,红心向党赞中华”
  • 时间:2021-10-0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门市东宝区侨联 叶华)9月29日下午,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西门社区侨联组织辖区侨界党员群众来到龙泉公园开展“十米画卷绘山河,红心向党赞中华”国庆主题活动,共庆祖国母亲72岁生日,共话祖国新貌,共抒爱国情怀,增强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

 

大家集体创作了一幅十米长的画卷,分为十个主题,由侨界党员群众、社区侨联干部、居民代表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他们中大部分人从未接受过专业的绘画学习,但这难挡他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大家在侨联副主席、龙泉中学退休教师彭友珍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巧妙构思了十多种绘画元素。“天安门”、“飘扬的五星红旗”、“天坛”、“牡丹”、“华表”、“长城”等素材都被用画笔展示在了画卷上。

社区侨眷张晓娟感慨地说:“我们的笔画和构图虽然简单,但这是我们最真诚的表达,现在最流行的一句话,如果红旗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作为中华儿女,就要了解民族的历史,热爱自己的国家,更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