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武汉市侨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侨情调查培训班
  • 时间:2021-11-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武汉市侨联谢刚)11月26日,武汉市侨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侨情调查培训班。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作动员讲话。

童赛雄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凝聚着实践智慧、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童赛雄强调,这次培训是全市侨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侨界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提高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联系统干部政治站位,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他要求,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奋力推动全市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起来,抓紧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贯彻活动,在全市侨界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团结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侨界爱国奋斗精神,汇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侨界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引导侨界群众,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好即将召开的武汉市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

武汉市委党校教授王谦以“承续百年奋斗辉煌,开创伟大复兴新局面”为题,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重大意义以及面向未来的总要求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深入细致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报告结束后,参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开展座谈讨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坚定了干事创业的奋斗信心。今后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的务实行动,努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侨情调查培训班上,武汉市侨联一级调研员万方部署了武汉市第十一次侨代会、全市侨联系统侨情调查及年底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等近期工作。省侨联侨情管理系统设计专家为侨联系统干部现场讲解演示了侨情调查软件操作使用方法。

武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祥忠主持开班式,全市各区、大单位分管侨联工作领导、侨联系统干部,市侨文会、新侨会、市侨联专家委员会、法顾委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