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联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文明单位”
  • 时间:2021-12-1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汪苗苗)12月9日,宜昌市西陵区绿萝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洁一行,将市委、市政府表彰的2019—2020年度“文明单位”牌匾送到市侨联,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郑晓斌接牌匾。

2019—2020年,宜昌市侨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取得较好成效,党组成员、秘书长郑晓斌被评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突出贡献先进个人”。一是引导侨界群众跟党走。举办全市侨界迎春联谊会、全市侨界“迎端午·话清廉”联欢活动、宜昌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侨联寻根之旅宜昌营文艺联欢会等,侨界群众近千人次参与其中。组织侨界书画家、侨界医护人员开展“送春联、送祝福、送健康”活动,送春联千余幅,义诊近万人。二是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开展企业形象宣传、“助力企业发展”和“法治体检”活动,对100多家侨资企业调研、上门送法,为20多家重点侨企进行形象展播,发放《政策汇编》、服务卡近千份,为企业和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搭建融资平台。三是参与公益事业增影响。组织华厦眼科医院为西藏37名同胞和近千名宜昌市民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向市民发放口腔健康卡和健康美肤公益卡1500余张;援建3间“侨爱心钢琴音乐教室”。四是弘扬中华文化拓渠道。承办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夏令营,邀请3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宜开展“寻根之旅”夏令营,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五是拓展海外联谊交朋友。组成侨联工作团出访瑞典、荷兰,拜会侨团侨领、专家教授和留学生,达成在北欧建立人才站协议。指导海外宜昌侨团录制拜年视频,在宜昌春晚上向家乡人民拜年。六是履行参政职能有突破。就“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民营企业“放管服”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提交侨界集体提案3份、人大建议3个、提案23份。七是建设侨胞之家惠侨众。按照三星、四星标准挂牌“侨胞之家”33个,让广大侨界群众有活动阵地。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