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孝感市侨联主席陈娟赴孝昌指导调研侨联工作
  • 时间:2021-12-3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孝昌县侨联 刘华平)12月28日,孝感市侨联主席陈娟、副主席陈霜红来孝昌开展侨联工作调研座谈,孝昌县副县长张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何有为、县侨联副主席刘华平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何有为对2021年孝昌侨联工作情况的汇报及下一步推进县侨联工作的打算。陈娟充分肯定了孝昌县委统战部今年在推动侨联各项工作上所做的努力,也指出了不足,并对孝昌县如何开展好县侨联工作给予了指导,对今后如何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服务经济发展是侨联组织的首要职能,在看待侨联工作时,一定要跳出本县域的圈子,有更高的工作站位。一要高度重视侨联基础工作。充分挖掘全县侨情资源,进一步摸清侨情,发动基层力量摸排,特别是“新侨”和海外人员及侨眷的材料收集、整理,做到应统尽统,确保数据准确、全面。二要认真做好“两个服务”工作。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丰富为侨服务内容,关心侨界留守儿童、残疾人、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尤其是困难侨眷要给予照顾,全心全意为广大侨胞服务。三是加强与海内外社团联络联谊。积极拓展与香港、澳门及海内外社团的联系,充分发挥海内外人力、财力“两大资源”优势,调动海内外人才投身和参与孝感市经济建设的积极性。四是要积极推进“侨之家”建设。立足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内容充实、适用美观,全力打造侨界活动场所。以“侨之家”为纽带,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真正使侨联成为推动孝昌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后,陈娟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孝昌困难侨眷罗召,给他了带去了上级统战、侨务部门的关怀和问候,鼓励其要自立自强,发扬身残志坚的精神,向阳而生。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