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武汉市侨联主席童赛雄调研经开区
  • 时间:2022-04-0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武汉市经开区侨联 冷锐)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深入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掌握侨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4月1日,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一行走访调研经开区,区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俊,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茂华全程陪同调研。

童赛雄一行先后深入到武汉经开区科创中心、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实际情况。在听取了各相关企业负责的情况介绍后,对经开区侨资企业的发展势态,科技研发、转型升级以及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经济增长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侨联成立于2017年12月,配备有主席1名、副主席4名(均为兼职)。2019年6月,在商务城园区成立了商务城侨联分会,分会主席为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志军。2021年1月,根据工作发展需要,经开区增补区侨联委员10名,增补人员多为武汉欧美同学会的骨干精英、新侨创业代表和车谷人才杰出代表。

刘茂华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为侨服务长效工作机制,着眼长效管理。切实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为侨胞侨企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努力营造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良好的投资环境。

毛俊指出,区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熟悉涉侨工作的各项政策,主动为侨资企业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区侨办侨联要拿出实用可行的办法为侨胞侨企提供精细化的服务,切实保障侨商侨企的切身利益,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童赛雄对经开区侨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侨为本为侨服务。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强海外联络,密切与海外侨团侨社侨领的联系,拓展与海外新侨、专业人士的沟通。要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开创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谱写武汉经开区新篇章。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