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老河口市侨联开展“侨法知识宣讲进乡村”活动
  • 时间:2022-04-2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老河口市侨联 刘俊杰)4月18日,老河口市侨联深入到张集镇油坊湾村,开展“侨法知识宣讲进乡村”活动。老河口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油坊湾村党员干部、侨眷属、归国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老河口市侨联主席郝旭东作侨法知识主题宣讲。

宣讲活动中,郝旭东同志首先解读了侨联组织的性质、地位、发展史和基本职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根”“魂”“梦”的重要论述;随后,郝旭东同志从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简介、归侨侨眷的权益、侵犯归侨侨眷权益的法律责任、归侨侨眷保护法的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最后,郝旭东同志又宣讲了陈嘉庚、钱学森、司徒美堂、南洋华侨机工等著名华侨归侨、华侨组织的感人爱国故事,与会人员无不为华侨华人那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高度民族责任感、“回归祖国、报效祖国”的炽热爱国情怀深深感动,深深震撼。

据悉,为了推动侨法知识的学习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对侨务政策的知晓率,老河口市侨联拟于近期在全市开展侨法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四进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通过保障广大侨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不断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重振老河口雄风积极贡献侨界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