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孝感市侨联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
  • 时间:2022-05-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孝感市侨联 穆柳杉)为落实孝感市委关于大力招引培植“四上”企业的决策部署,近期孝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娟先后前往孝南、孝昌、云梦等地走访调研侨资、台资、港资企业,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

4月19日,陈娟一行到位于孝南区的千志电子科技(湖北)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公司董事长陈初志进行交谈,陈初志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并说近期有5000万元人民币订单,但缺少流动资金,陈娟一行积极协调孝南区相关单位,为千志电子多方寻求支持。

4月21日,陈娟带领调研组走访了安陆中逵钓具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高佳泉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当了解到公司今年订单增长30%,新招员工150人的情况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中逵钓具不等不靠,积极探索公司发展新出路的做法,鼓励企业加强市场调研及时调整产业方向,不断增强侨资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4月24日,陈娟带队到孝昌县沃普安全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斯闯材料有限公司调研。沃普安全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做劳保用品,出口欧美国家,因疫情影响,货物全部积压在仓库,出口受阻。陈娟建议沃普公司要加强与欧美客户的沟通联系,做好解释说明,及时调整产业方向,拓展国内市场,真正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斯闯公司负责人则介绍了企业目前经营销售情况、缴税方面遇到的手续繁杂等问题。陈娟认真听取了两家企业的问题,她要求孝昌县侨联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要充分发挥侨界优势,主动为企业搭建好沟通协调平台,靠前服务,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店小二”。

4月25日,陈娟到云梦县调研了湖北优尼科光电有限公司、云梦云曦灯饰制品有限公司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湖北云梦祥云湾。每到一处,陈娟都认真听取汇报,实地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分析可能遇到的困难及挑。在祥云湾,陈娟对工程建设情况大加赞赏,并就祥云湾申报省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一事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度研究。

四月以来,孝感市侨联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为企业与地方政府牵线搭桥,沟通商贸信息。先后为圣贤优农、中逵钓具等7家侨资企业搭建信息联络渠道,提供协调服务。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