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孝感市侨联赴深圳开展联谊交友及招商引资活动
  • 时间:2022-06-0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孝感市侨联 穆柳杉)5月25日—28日,孝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娟一行5人赴深圳开展联谊交友及招商引资活动。在深期间,拜访了深圳市侨联和侨商会,分别与宝安区、南山区侨联缔结为友好侨联。

5月26日上午,深圳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对陈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深圳市侨联开展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工作情况及侨情特点。他说,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包容性强,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深圳创新创业。陈娟非常感谢深圳市侨联的精心筹备和周密安排,她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造了享誉国内外的“深圳奇迹”、“深圳速度”,令人敬佩,更值得我们学习。

 

当日下午,在宝安区侨联,陈娟与宝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娟介绍了孝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基本侨情,并就侨联工作的六项职能进行了交流。陈娟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也是“春天的故事”的发源地,宝安乡是侨乡、侨务大区,海外华侨华人众多,希望能以缔结为友好侨联为契机,与宝安区侨联加强联络,共同寻找更多契合点、突破点、共赢点。

5月27日上午,在深圳市侨商会,秘书长刘曹辉向陈娟一行详细介绍了侨商会运作模式以及开展的特色活动。陈娟向深圳侨商会的同仁们推介了孝感的十大支柱产业和重点招商项目,邀请秘书长在方便的时候,组织深圳市侨商来孝感开展“重走中原突围路,侨看祖国新面貌”活动,秘书长刘曹辉欣然接受邀请。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接待了陈娟一行,并参观了香江金融中心。

27日下午,在南山区侨联,陈娟一行参观了南山文化交流基地,感受到了南山的文化底蕴,了解了发展的历史脉络。在座谈会上,南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小桐重点介绍了南山区新侨创新创业工作情况。陈娟说,南山区代表了中国的高科技发展水平,新侨多、创新能力强,希望南山区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能辐射到中部地区,带动内地发展。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