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广水市侨联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
  • 时间:2022-06-0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广水市委统战部  杨冰)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做好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认可度和参与度,推动民法典更好地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5日,广水市侨联邀请侨界法律顾问印台律师事务所李芸到铁板桥社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宣讲活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市侨界代表人士、铁板桥社区“两委”干部及市直驻村工作队成员、部分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市侨联主席石祖斌主持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关系到每个社会成员方方面面的权益。李芸律师从民法典编撰目的、重大意义、构成及与现行法律的关系、亮点及重要变化等角度,重点围绕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合同及养老、民事纠纷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普法进行解读。

同时,李芸还与大家就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及涉侨法律法规问题现场向律师咨询并得到了满意度答复。

宣讲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民法典讲座内容丰富,与工作、生活实际联系紧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实用性强,进一步增进了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识,受益匪浅。

下一步,广水市侨联还将按照“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部署,持续开展民法典及涉侨法律法规“进侨企、进社区”等系列普法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