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以他山之石 搭建以侨引侨桥梁 携手同奋进 共谱为侨服务新篇”——荆门市侨联赴长沙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 时间:2022-06-0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门市侨联  蔡福童)为进一步突出以侨引侨、以侨引商,着力优化为侨服务工作,近日,荆门市侨联赴湖南省长沙市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孙江红带队参加。

学习考察期间,孙江红一行与长沙市侨联、长沙高新区侨联作了深入工作交流。她说,长沙市侨联、长沙高新区侨联聚焦服务侨企、人才战略和发展大局,全力服务保障“强省会”战略,为侨服务、以侨兴商、助力中心等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探索出了富有成效的新模式、新做法,颇具领先力、影响力,值得我们兄弟省市侨联学习借鉴。近年来,荆门市侨联全力担当于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建设湖北中部中心城市的荆门市级战略,作为团结凝聚海外华人华侨的桥梁和纽带,深入发挥以侨架桥、以侨引侨、搭桥为侨的作用,全员服务于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的前沿阵地,长沙市取得的成绩经验具有重要启发启示。

长沙市侨联党组书记成钢、长沙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局长蒋学龙等对荆门市侨联这种互学互促、实地交流的做法表示赞同,对荆门市侨联在“两个建设”、培育职能特色、服务中心大局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孙江红一行到湘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在长沙市,考察组考察了长沙“侨梦苑”,详细了解了为侨服务政策和为侨服务机制。据悉,长沙“侨梦苑”作为服务华侨华人投资的洼地、创业的高地、生活的乐园,让人才所学所研有施展空间,让企业满足所需、精准取材。据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侨梦苑”落户长沙市高新区后,这里共聚集侨资企业400多家,聚集1万多名海外人才,各类“人才计划”专家400多名,产值200多亿元人民币。长沙“侨梦苑”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让华侨华人有舞台、进得来、干得好、留得下,成为吸引侨商投资的利器。考察组还深入华曙高科、岱勒新材等侨资企业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产品生产、销售渠道及服务对象及企业取得的成果。深入学习了长沙市侨联、长沙高新区侨联服务侨企新机制、新理念、好做法。

孙江红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双方侨联能建立良好联系、相互学习。希望荆门市侨联能够与长沙市侨联携手前行,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在湘期间,长沙市侨联、长沙高新区党群工作局等部门领导陪同学习考察。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