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京山市侨联举办“喜迎二十大 端午暖侨心”主题活动
  • 时间:2022-06-1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京山市侨联  程时模)端午粽飘香,情浓聚侨心。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侨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28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京山市侨联、新市街道在马家塝社区“侨之家”举办“喜迎二十大,端午暖侨心”主题活动,新市街道侨眷代表、社区居民及侨联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现场观看了关于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的视频,欣赏了马家塝社区管乐队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乐曲,互相学习包粽子的手法,拉家常、话端午、晒成果……与亲友共度端午节,是海内外侨胞的共同记忆,端午文化习俗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文化纽带和情感寄托,大家在浓厚的端午氛围中感受中国文化,其乐融融。活动结束之后,市侨联工作人员还向侨胞侨眷、社区居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宣传资料,向马家塝社区儿童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据悉,此次活动贯彻“以侨为桥,侨连万家”宗旨,以“喜迎二十大”和庆祝传统佳节“端午节”为主题,进一步了解侨情、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不仅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广大侨眷和海外侨胞,也为侨眷之间和谐交流、展现自我搭建了沟通平台,营造了知侨情、暖侨心、解侨困的良好氛围。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