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鄂州市鄂城区侨联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之 侨爱心•光明行——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 时间:2022-06-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鄂城区侨联 罗妍)“侨爱心·光明行”是中国侨联倡导发起的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救助的慈善活动,是侨联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特色项目。为了更好地推动省委市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鄂州市鄂城区侨联联合爱尔眼科医院在全区开展“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免费为贫困人群开展眼健康检查、免费为困难眼疾病患者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活动在樊口街道钮敦村正式启动。第一批来自樊口街道4个社区的30余名贫困老年人接受了白内障术前诊断和筛查,活动现场医生为前来就诊问医的群众开展眼健康知识宣讲,解答各种眼疾问题和眼部护理知识,讲解白内障发病原因、种类及治疗方法,现场通过视力检测、电脑验光和裂隙灯检查为眼病患者开展术前筛查,周边很多居民也被家门口的“眼科医院”所吸引,纷纷报名参加眼健康检测。

在听完侨联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零自付”手术方案后,一位接受了眼部初歩检查的老人激动地说:我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多年的视力模糊对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没想到因为参加这次活动,居然可以免费做白内障手术了。

为了保证“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安全有序推进,确保术前筛查规范有序、术中治疗安全有保障、术后定期复查有记录,活动前,鄂城区侨联与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对上门接诊患者的时间、地点、车辆,实施手术的医生资质和患者术后出院的护送、复查等内容都逐一明确。一周时间,承载着温暖与关爱的“眼科医院”先后走进7个乡镇(街道)的诊疗点,让老人们在家门口享受到来自大“医院”的医疗服务。

来自汀祖镇的王怀碧老人在病房里开心地向前来看望他的侨联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他说:我现在眼睛能看清了,而且眼睛恢复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好,目前没有任何不舒适的地方。

下一步,鄂城区侨联将持续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为建成现代化美好鄂城贡献侨界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