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应城市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侨联当前重点工作
  • 时间:2022-06-2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应城市侨联 张可)6月16日,应城市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侨联当前重点工作,全市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渊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湖北省侨联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上,各乡镇侨联工作分管负责人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上半年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市侨联负责人分别就“侨爱心·光明行”活动、“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义诊活动、侨情摸底调查、华创会重点项目筹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沈渊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应城市侨联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说,多年来应城市侨联坚持党建带侨建,以为侨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侨法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开展红色教育、理论学习、参与社会公益、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服务发展、创新实践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沈渊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侨联干部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领全市广大归侨侨眷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二是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提高“侨爱心•光明行”的知晓度,认真开展就诊人群摸排筛查,给有需求的归侨侨眷和困难群众提供手术救助,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是要贯彻落实侨务政策,持续实施助侨惠侨行动,依法维护侨益,建好用好“侨之家”,出实招办实事,用优质服务赢得侨界群众的认同,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树立严实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作风建设的精准性和针对性,着力打造一支勤于学习、依法办事、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侨联干部队伍;五是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引导动员侨界力量积极参与应城经济社会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好侨联定位,展现侨联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