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畅游”武汉 领略荆楚文化之美——“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湖北武汉营展现湖北特色
  • 时间:2022-07-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武汉市侨联 葛炎)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承办的2022“亲情中华 网上讲故事”夏令营在这个夏天拉开了序幕。

 

加拿大卓越教育协办了湖北武汉第一期营,本期营于7月11日开营,共十天。在开营仪式上,省侨联主席施政通过视频向参营的老师、家长和小营员们发来问候并致辞。市侨联也通过视频聘请了加拿大著名爱国侨领、教育家陈丙丁先生担任市侨联顾问,及本次夏令营的名誉顾问。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亲情中华”夏令营依然是延续网上参营的形式。在十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不仅学习了一个个中国传统文化的小故事,还在网上“畅游”了武汉。

同学们“游览”了湖北省博物馆,看到了著名的编钟、越王勾践的宝剑;云游古琴台的同时还聆听了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美妙乐曲;学习了武汉的名小吃热干面的做法,大家都期待着能回到中国,来到武汉亲自尝一尝热干面。

加拿大卓越教育创始人、加拿大湖北商会会长陆跃锋先生表示,通过参加“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不仅提高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中文学习的兴趣,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更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的向往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大家期待着能早日回到湖北、回到武汉,亲身领略悠久灿烂的荆楚文化。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