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 时间:2022-07-2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潜江市侨联 李雁)7月22日上午,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少敏率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及侨界代表人士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亚利服饰、邱氏高新等侨资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重点检查侨资企业发展情况、海外侨胞国内投资权益保护等情况。

随后,在邱氏高新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及2022年上半年侨务工作情况汇报,侨界代表人士先后发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杨少敏对市侨办、市侨联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侨办、市侨联积极主动作为、真心为侨服务,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让侨务工作有了温度。她强调,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检视存在的问题,推动市侨办、市侨联组织建

设、侨法宣传、维权机制建设等问题的解决,切实维护好归侨侨眷及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同时,对如何做好侨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做好侨界人士的政治引领工作;二是抓实队伍建设。把上级政策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侨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三是强化主动服务。要一如既往为侨服务,凝聚侨心侨力,做好侨法政策宣传、常态化开展调研、加强“侨之家”阵地建设等工作,为潜江建设四化同步示范区贡献侨界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