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亲情中华
当前位置:首页 > 亲情中华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湖北宜昌营顺利开营
  • 时间:2022-07-2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付琳琳)7月2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宜昌市侨联承办,纽约盛世学院、波兰什切青中文学校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宜昌营举行线上开营仪式,来自美国、波兰的40余名华裔青少年齐聚“云端”,通过微信群和直播平台“走进”宜昌,听屈原昭君嫘祖故事、看奇特秀丽三峡山水、品博大精深中华文化,开启为期10天的秀美宜昌之旅。

开营仪式上,宜昌市侨联副秘书长刘三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介绍了湖北宜昌营的课程内容。湖北宜昌营将“秀美宜昌、文化宜昌、烟火宜昌”贯穿于夏令营课程全过程,以山为骨、以水为魂、以文为脉,制作了《宜起云端看“四季”》《云上嫘祖文化博物馆》《云上屈原祠》《云上昭君村》《宜昌博物馆会说话》《云端美食——凉虾》等特色课程,邀请宜昌市青少年宫的骨干老师准备了面塑、武术、书法等直播课程,还组织宜昌青少年录制《本草纲目—毽子操》《青春修炼册室内课间操》等健身操课程,全方位、多角度带领营员们云端游宜昌,了解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历史文化、青春校园等,跨越千山万水向大家讲述宜昌故事。

湖北省侨联主席施政通过视频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海外华文教育机构和侨社团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参训的营员们畅游知识云端,放飞心中梦想;继续呵护和浇灌心田里中华文化的种子,传承中华民族血脉之根,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之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汲取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和灿烂文化精神营养,在线领略灵秀湖北、荆楚风情;自觉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继承者,当好中外文明交流的使者。

宜昌市侨联主席邓希康代表宜昌市侨联向参营的老师和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营员隆重介绍了宜昌和宜昌营课程的设置过程,希望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课程的学习,让大家更加真实、全面、立体地认识和了解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梦,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中国、湖北、宜昌。

美国纽约盛世学院李昌林院长和波兰什切青中文学校丁丁校长分别致辞,对主承办方为海外华裔青少年组织这样的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从课程中感受汉语言的魅力、体会中华文化之美,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收获知识与力量,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营员家长代表和营员们也纷纷发言,表示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希望通过夏令营了解宜昌文化,在活动中更好地学习中文,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开营仪式上还播放了《意想不到的宜昌》城市宣传片,宜昌侨界书画家们也纷纷吟诗作赋、挥毫泼墨庆祝开营。

接下来的时间里,宜昌市侨联将竭诚服务,带领营员们开启一段不一样的盛夏文化之旅。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