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洛杉矶国际机场飞行博物馆举办向援华飞虎群英致敬图片展
  • 时间:2015-09-2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2015年8月5日上午,“向援华飞虎群英致敬”图片展开幕式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飞行博物馆隆重举行,92岁的飞虎队老兵Lionel Rosenfeld,原飞虎货运公司副总裁Nissen Davis,华裔收藏家陈灿培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洛杉矶国际机场飞行博物馆馆长Lee Nichols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感谢华裔收藏家陈灿培博士提供的展览照片,这些照片再次提醒我们,在二次世界大战时,美中两国如何携手合作共同抗击侵略敌人。飞虎队是美中两国历史中不能被遗忘的部分。

陈灿培博士表示,“向二战援华飞虎群英致敬”从2014年在国会山庄开首展以来,已经在加州议会大厦、以及多个城市的图书馆和博物馆举办。与洛杉矶国际机场飞行博物馆合作举办这个展览,希望可以让更多的美国航空界人士了解飞虎队与中国人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战争的历史。

92岁的飞T队老兵Lionel Rosenfeld是飞虎队战斗机驾驶员,在参加展览中、不要家人的搀扶,认真观看了展出的照片,他表示,图片展带他回到了昆明、驼峰航线的记忆中,他对当地中国民众对飞虎队的友好,记忆犹新。

全美华人华侨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委会执行主席任向东表示,陈灿培先生持续在主流社会举办向飞虎队致敬图片展,不仅是对美中合作历史、以及援华飞虎英雄事迹的缅怀;更是反映了美国华人社区对美中持续友好合作的良好意愿。

飞虎队原名美国志愿者大队(American Volunteer Group),在战后,11名飞虎队成员成立了飞虎货运公司。馆内有飞虎货运公司创办人Robert Prescott捐赠的个人遗物,包括飞虎队夹克衫、飞虎货运公司制服、以及徽章、照片、文件等,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飞行博物馆内设有特别的展区。

馆外展区有用于二战时舵峰航线的运输机DC 3 (即C-47);馆内有以及有P-40飞虎战机机位模型,曾用于1942年John Wayne主演的飞虎影片。

“向援华飞虎群英致敬”图片展包括49个展板190余幅历史图片,图片包括L虎队的组织架构、队员合同、书信、文件、以及飞虎队在各地的生活、战斗场景,集中展现了当年“飞虎队”支援中国抗战的各种珍贵历史记录。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