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8年马赛春节联欢晚会点亮南法中国年
  • 时间:2018-03-0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嘉宾与留学生、华人代表照“全家福”。

【欧洲时报】辞旧岁,古中国春风绿;迎新年,大马赛万象新。2月23日,由马赛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和马赛高商Kedge Business School的Chinese Connection社团联合举办的2018年马赛春节联欢晚会在马赛Kedge商学院举行。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朱立英总领事及夫人应群华领事,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夏荫女士,Kedge商学院副校长、Kedge商学院中国区总经理Guy Marcillat及其助理李莉女士、Kedge商学院校长助理Christine VIGO、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法国南方华人协会会长陈刚与500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留法华人以及法国友人一起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共同度过一个传统的中国新年。

朱立英总领事在晚会致辞时首先向马赛华人及留学生、法国友人送来新春祝福,他觉得马赛学生奋发有为,才华洋溢,自己深受感染。他提到1月初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中法关系日益深入,“一带一路”政策也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他还表示2017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会议,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强大,也让我们留学生和海外华人不论今后在哪里发展,都将有更坚强的主心骨。

Kedge商学院副校长、Kedge商学院中国区总经理Guy Marcillat先生代表学校致辞,他欢迎各位来宾,也感谢马赛领事馆在中法合作教育领域对KEDGE商学院的支持,以及感谢马赛市政府对中法交流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还盛赞了马赛的中国留学生所展现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态度,感谢他们为中法两国教育和文化上的交流所做的贡献。

现代舞,舞台剧,流行歌曲,魔术,花鼓戏,陈氏太极……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四位主持人中法双语的节目介绍串场既使在场华人倍感亲切,也让现场的法国朋友阵阵喝彩。马赛春晚不仅让马赛地区的华人,特别是留学生一解思乡之情,也让热爱中国文化的法国朋友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成为今年春节期间“马赛中国周”的重要环节之一。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