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荆门市东宝区苏畈桥社区“侨之家” 接受湖北省“四星级侨之家”考核验收
  • 时间:2020-11-1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门市东宝区侨联 叶华)11月10日下午,荆门市东宝区泉口街道办事处苏畈桥社区“侨之家”接受湖北省“四星级侨之家”考核评定验收。

苏畈桥社区共有登记在册侨眷76人,侨的资源比较丰富。按照群团组织“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要求,今年4月份,在市区侨联的指导下,苏畈桥社区按照“五有”标准(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建设社区“侨之家”,并依托“侨之家”阵地,开展写春联、端午包粽子、七一庆祝党的生日、走访慰问困难侨眷等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活动,将侨界群众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

湖北省侨联组权部三级调研员韩德才带领由省内部分地市州侨联副主席组成的考核组一行兴致勃勃观看了紫荆花舞蹈队的节目“祝福祖国”及社区“侨之家”侨眷现场书法秀,仔细查看了侨之家硬件建设、软件资料、活动台账,并对照考核标准进行现场评定。在反馈环节,韩德才对社区“侨之家”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给予希望,“侨之家”作为为侨服务的平台,要坚持开展活动,以活动凝聚人心,引领侨胞心怀故土、情系桑梓、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昌盛,副主席何庆红,秘书长陈冬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昌蓉,区侨联主席张传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李建等领导陪同检查验收。

 

紫荆花舞蹈队表演节目

 

考核组一行观看侨眷李太明现场书法秀

 

考核组领导一行查看侨之家活动图片墙

 

考核组领导一行查看侨之家阵地建设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