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襄阳市侨联开展年度“三星级侨之家” 拉练观摩暨考核评定工作
  • 时间:2020-12-0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作为“大抓基层、夯实阵地”的重头戏,襄阳市级“侨之家”到底建得怎么样?效果怎么样?为全面评定“侨之家”建设成果,也为明年省级评选“四星级侨之家”储备一批优秀的候选单位。12月1日至3日,襄阳市侨联组织的年度“三星级侨之家”拉练观摩暨考核评定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拉练观摩:一场公开公正的“亮、比、评”!

 

根据《襄阳市侨联星级侨之家考核评定工作管理办法(暂行)》规定和年度工作安排,襄阳市侨联副主席张媚带队,党组成员曾月成为组长,10个县(市、区)侨联主席为成员全程参与,集中三天时间,对2020年度各地申报新建的“三星级侨之家”逐一进行观摩评比,背靠背现场打分,交叉点评。把建设成果“亮”出来,到底建得怎么样,用出了什么效果,让建设者自已来评定。把工作差距“比”出来,一路看下来,每个县(市、区)成果一目了然,背靠背现场打分,公平公正,大家心服口服。把工作动力“评”出来,交叉点评,别人好在哪里、差在哪里,自己回去怎么做,通过“评”,说出来,既“红脸出汗”,又“取到真金”。

交叉考核:考出了压力、考出了动力!

 

交叉考核,是形式,更是襄阳市侨联落实全省统战工作“基层建设年”要求,“大抓基层、夯实阵地”的具体举措。每个县(市、区)至少完成一家“三星级侨之家”建设任务,是2020年襄阳市侨联确定的年度目标。交叉考核、现场观摩同样写进了襄阳市侨联的年度工作计划。交叉考核、现场观摩带来的压力,让各地“侨之家”建设如火如荼,比学赶超。交叉考核、现场观摩带来的压力,让老先进奋力向前,让落后地区奋起直追。

拉练观摩中,老河口市侨联主席郝旭东说,“以前我认为我们的侨之家建得还不错,活动开展得也不错。现在一比,感到了压力,一不留神就会被超过!”

已经建起“四星侨之家”的宜城市侨联主席周勇说,“没想到,市侨联督导的力度之么大!没想到,短短一年时间,各地的侨之家建得这么好。”

夯实基础:让“侨之家”活起来、实起来!

 

襄阳市侨联副主席张媚在观摩点评时指出,基层“三星级侨之家”建设是省侨联确定的重点任务,是全市侨联改革重点项目之一,是市侨联夯实基层侨联阵地,做实侨联工作的重要举措。拉练观摩、交叉考核,让各县(市、区)现场感受,学先进、找差距,目的是通过这种形式,更好的展示一年来全市各地“侨之家”建设的成果,更加准确地掌握全市侨联工作推进情况,为2021年全市侨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侨联工作,在基层是群众工作的一部分。要以建促用,充分利用好“侨之家”平台,发挥品牌优势,丰富活动形式,积极开展为侨服务,紧紧把侨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让“侨之家”活起来、实起来,真正成为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可以依赖的“温暖之家”。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