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襄阳市侨联“三化”齐抓 “侨之家”阵地建设成效明显
  • 时间:2021-04-1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侨联 刘习义)为全面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特别是活动阵地“侨之家”建设,襄阳市侨联“三化”齐抓,

“侨之家”阵地建设成效明显。

一是阵地建设标准化。为全面规范统一“侨之家”建设,襄阳市侨联印发《襄阳市“三星级侨之家”考核评定标准》,不断完善“三室三墙”等硬软件建设,特别是全力谋划品牌建设,结合好当地“侨之家”阵地特色,不断增强品牌吸引力和凝聚力,全面提升“侨之家”建设水平和服务功能。

二是推进工作常态化。为巩固阵地建设成效,使“侨之家”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收到实效,襄阳市侨联先后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襄阳市侨联星级侨之家考核复评工作的通知》《关于“侨之家”建设重点工作提示》《关于2021年襄阳市侨联系统宣传信息工作通知》,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短板抓提升,形成推进工作日常抓、抓常态的良好机制,全面巩固提升“侨之家”建设水平。

三是覆盖全面化。襄阳市侨联通过组织实地对标学习、开展年度“三星级侨之家”拉练观摩暨考核评定等工作,在全市实现县(市、区)星级“侨之家”实体化活动阵地全覆盖,各地侨联以“侨之家”为平台组织侨界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慰问活动、关爱活动、传统节日活动,围绕服务侨胞、服务侨企、服务基层,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履行侨联职责、传播党的声音、赢得侨界群众广泛认可。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