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侨联考评组到鄂州市华容区 开展“星级侨之家”考核验收工作
  • 时间:2021-10-0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华容区侨联吕蔚)9月29日下午,省侨联“星级侨之家”考核评定工作组来到华容区,对华容镇“侨之家”进行考核评定,现场指导“侨之家”创建工作。鄂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新明,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奇,华容区委常委饶瑶陪同考评。

考评组实地考察了“侨之家”阵地建设情况、察看侨界联谊活动、侨法宣传、侨爱心·光明行、党史学习教育及参与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等活动记录资料。

华容镇“侨之家”2020年1月在华容镇楚藩社区正式成立,设有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关爱妇女儿童活动室、青年活动室等。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宗旨,用心用情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实现了“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建设目标,成为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考评作组对华容区“侨之家”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华容镇“侨之家”开展的活动丰富多彩、具有特色,2020年“权益法”颁布30周年,网上侨法宣传有实效,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扎实。同时,也指出了侨之家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鄂州市侨联主席张新明希望华容区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软件和硬件环境,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有关资源,丰富“侨之家”这个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为侨服务内涵和品质,让“侨之家”更加活跃温馨,更好地将侨心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临港产业生态新城贡献侨界力量。

华容区委常委饶瑶表示要以这次考评为动力,认真落实考评组的意见和要求,坚持标准、统筹谋划,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华容区“侨之家”创建工作,切实为全区广大归侨侨眷打造温馨之家,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