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樊城区陈老巷社区举行四星级“侨之家”授牌仪式
  • 时间:2022-01-0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樊城区侨联郝虹)12月31日上午,樊城区侨联在定中门街道陈老巷社区举行了四星级“侨之家”授牌仪式,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刘沙出席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建带侨建”工作,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建设,樊城区侨联高度重视打造“陈老巷社区侨之家”品牌,充分挖掘辖区侨情资源,以海派留学生和海外归国人士联谊会为依托,在陈老巷内成立了陈老巷社区“侨之家”,利用陈老巷历史文化街区和辖区丰富的人文历史吸引留学生群体,并向归侨侨眷、留学生和侨胞们介绍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培养大家的爱国情怀,同时也通过他们将中国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

自陈老巷社区“侨之家”成立以来,先后举办“铭记历史、不忘英烈”、“学党史国史、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10余场次;结合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2场次;开展“爱心公益捐赠”、“青春志愿行”等志愿服务活动6场次,真正践行“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工作机制,把“侨之家”打造成为侨界群众的活动阵地、宣传窗口和交流平台。

定中门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龚新星表示,荣获四星级“侨之家”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今后将继续为侨胞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使陈老巷社区“侨之家”真正成为侨胞的温馨家园。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