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九头鸟之夜”大型联欢活动圆满成功
  • 时间:2019-10-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2019年10月19日晚,由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武汉大学校友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联合举办的"庆祖国70华诞、与武汉军运同行"九头鸟之夜一大型餐会活动,在Newark的西贡漁港酒店圆满举行,大获成功!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和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发来了贺信,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喻鹏会长也发来了欢迎词以及祝贺。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和夫人、众多侨团首长、华人华侨、业界精英、大学校友、各界友人共300多人出席联欢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武汉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这既是中国人民和武汉同胞的盛事,亦是海外华人华侨的喜事,旧金山湾区的华人华侨们一起为祖国和湖北家乡同欢共庆,举杯畅饮。品美味佳肴,听祖国赞歌,看文艺节目,观军运盛况,谈友好往来,叙民间情谊,促文化交往,筑中美友好,为祖国喝彩,为武汉加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这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庆祝活动不仅让来宾们吃好喝好玩好,而且节目看得过瘾,有旧金山湾区历届旗袍皇后,湾区著名男女歌唱家,著名主持人,专业萨克斯风演奏家,著名二胡演奏家,著名合唱指挥带领大家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还有由湖北籍各界人士组成的男女声小组唱,"雪绒花""幸福歌"湖北之声不绝于耳,晚会高潮节目一个接一个,笑声掌声不断,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个个开心,赞不绝口,称之九头鸟历害,这真是一个欢乐今宵的不眠之夜!


                                          ▲ 湖北同乡总会会长喻鹏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


 

 

 


 

“九头鸟”传说是在湖北神农架地区休养生息,也因此有“天上九头鸟,地下湖北佬”传下来,逐步已成为湖北人的代称。不少人将其解释成精明、灵活、强干的美德,又逐渐升格为地域认同的标志。现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华人也开始赏识九头鸟,点赞湖北人!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