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情牵四海 众志成城——海内外华侨华人助力黄冈抗击疫情
  • 时间:2020-02-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黄冈市侨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以来,迅速蔓延的疫情牵动着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心。黄冈市侨联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号召,及时发出倡议书,组织全市侨界、联手海内外侨胞和侨企投入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倡议书发出后,迅速得到广大海内外侨界朋友的积极响应,不断提供信息、联系货源,积极捐款、募捐医疗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共有美国、德国、加拿大、瑞典、荷兰、菲律宾、越南、印尼等十多个国家的海外侨团侨社以及海内外侨企侨胞,通过多种渠道向黄冈地区捐赠款物。先后共收到人民币1260余万元美元17946元欧元10000元,筹措捐赠医用口罩25万只、防护服6584套、手套12.6万双、护目镜2000个。后续来自美国西雅图华星艺术团、南加州华人教育基金会、加拿大渥太华支援大别山团队、越南胡志明市企业联合会、西澳湖北同乡会、瑞典华人总会等捐赠还在接续中。海外华侨华人捐助的每一份款项、每一件医用物品,都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凝聚了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情怀,有力地支援了黄冈市疫情防控工作,极大地鼓舞了我市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让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心早日落地,黄冈市侨联主动与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联系,带头并发动各县市区侨联积极与市县两级医疗机构对接,搜集有关需求及采购捐赠流。同时,迅速与美国湖北同乡会、加拿大湖北同乡会、荷兰湖北同乡会、菲律宾湖北工商总会、越南中国商会湖北企业联合会等海外侨团以及爱国华侨建立联络,不分昼夜顾时差,帮助他们做好接收捐赠的有关工作。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面对疫情,我们一直在努力、始终在行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海内外侨胞和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