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海外夷陵学子斩获中科院科普作品大赛铜奖
  • 时间:2021-08-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夷陵区侨联 李莉)近日,在韩国先进科学技术院(KAIST)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夷陵学子谭正平,喜获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及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主办、《化学通讯》编辑部承办的“科技时代,科普中国”科普作品大赛铜奖!

此次大赛以“享受科学速度,了解科学内涵”为主题,在各大高校报送的152篇科普作品中,共决出金奖一项(由厦门大学侯旭教授团队获得)、银奖四项、铜奖六项。

对大众而言,科技创新似乎总是有一层朦胧面纱。但是,科技绝非与神秘为伍,创新也不该望洋兴叹,在科技难关得以攻克、重大科学问题得以解决、核心技术得以产业化之时,正是我们对科创领域增进了解的最佳时机。唯有大众对国家科技发展充分了解,才能坚信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未来发展;唯有大众对科研难关有所了解,才能清醒的意识到国际的科学技术竞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也进一步明确了科技创新在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谭正平的科普文章以2020年嫦娥五号成功登月并采集约2 kg的月壤为背景,用通俗易懂、风趣又不失严谨语言详细解释了嫦娥五号探月工程所涉及的科学问题和相关科技核心,让大众对此次“嫦娥登月”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被阻隔在家乡的谭正平主动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图为谭正平帮助小区居民运动物资、参与执勤。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