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省侨联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时间:2015-03-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根据鄂预发[2014]46号文要求,结合省侨联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编制2015年省侨联部门预算。

        一、省侨联主要工作职责

         1、引导和组织归侨、侨眷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先争优,追求卓越,做好归侨、侨眷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和带领他们为全省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2、围绕我省经济、文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广泛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投身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建设;积极为引进海外人才和智力服务,促进海外侨胞与湖北进行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努力为归侨、侨眷兴办企事业及在鄂投资服务。

         3、参与我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4、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实施;加强对归侨、侨眷的法律教育;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

         5、引导和鼓励归侨、侨眷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开展群众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协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鄂兴办文教卫生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

         二、基本情况

         我会现有行政编制人数25人,实有行政在职人员22人,工勤人员3人,长期聘用合同工2名;在职人员中,正厅级1人、副厅级3人、正处级7人、副处级5人。退休人员13人,其中正厅级2人、副厅级4人、处级5人、科级2人。

        我会轿车定编6台,目前实有机动车5台,其中轿车4台,中型商务车1台,电话19部。

        三、2015年部门预算

        2015年我会预算收入总额801.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94.18万元,其他收入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金额105.31万元。预算构成如下:

        ㈠、 基本支出:523.18万元,比上年增加182.38万元。其中:

         1、行政在职人员经费:239.89万元,比上年增加108.41万元,涨幅为45%,原因是在职人员津补贴统一上调,同时机关部分人员职务升迁、工资晋级进档,人员支出增加;

         2、离退休人员经费:126.35万元,比上年增加57.47万元,原因同在职人员;

         3、事业单位定额补助:45.6万元,比上年增加32.1万元;

         4、日常公用经费:93.72万元,与上年相比,压减14.3%,减少15.6万元;

         5、公费医疗补助:17.62万元,同上年。

        ㈡、项目经费:278万元,均为持续性项目和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金额同上年,属外部开支。

        四、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明细

        根据近几年来的经费支出情况和2013年我会n三公”经费决算数,按照鄂财预发[2014]46号文要求,其中关于加强“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即按照近年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压缩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各省直预算单位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各经济科目数额不得高于本单位2013年决算数,因此安排我会2015年因公出国n境)经费为34.5万元,与2013年出国经费相比,进一步压缩。综上所述,对我会下达的2015年部门预算控制数为801.18万元,具体项目支出预算如下;

        1、人员支出239.89万元;

        2、社保离退休人员经费126.35万元;

        3、事业单位定额补助45.6万元;

        4、日常公用经费93.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24.95万元),用于支付水电费、邮电费、购置日常办公用品和耗材、举办培训活动、一般会议、公用车辆的维修、保险和燃料支出;

        5、公费医疗补助17.62万元;

        6、外事活动经费及新侨回国人员活动经费115.14万元,用于组团出访考察交流和第十五届华创会和楚商大会的承办接待工作、举办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海外华文推广交流活动、为新侨回国人员创业提供帮助及接待海外侨团、华侨华人和新侨回国人员;

        7、业务工作费及会议费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会议费7万元、补助市县支出5.5万元),用于召开一次常委会及其他会议、用于开展日常工作、下基层调研、加强侨联组织建设;

       8、救济慰问费35万元,用于走访慰问贫困归侨侨眷,培训下岗职工,开展送温9、送技术活动;

       9、租用办公楼经费67.86万元(政府采购),用于支付办公楼租金;

      10、根据鄂财预发[2014]46号文件要求和我会“一下”控制数,对项目支出按规定比例提取、编制不可预见费11万元,用于临时性的、突发性的支出。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根据中国侨联章程和省委批准,我会拟定于2015年春季召开湖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根据会议规模和会议标准,换届大会属于二类会议,我会已于“一上”阶段上报申请新增项目换届经费专款96.75万元。由于客观原因,“一下”下达给我会的控制数中不含换届专项经费,因此“二上”预算中也不含此项经费。

        综上所述,我会2015年部门预算总额为801.18万元。

 

 

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5年1月30日         

 

附: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