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联为老归侨发放生活补贴
  • 时间:2020-07-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邬辛华)为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弘扬爱侨、助侨精神,让全市老年归侨共享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顺利渡过疫情,宜昌市侨联争取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2万多元,分别为99位60岁以上的退休老年归侨开始发放生活补贴。

据统计,这批年龄60周岁以上的老年归侨大多数是60年代和80年代分别从印尼、蒙古、缅甸等国回到祖国怀抱,在宜昌落地生根,他们为宜昌的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在,这些归侨逐渐年迈体衰,且大部分是国企下岗职工,生活存在一定困难。

此次补贴按照属地申请、两级审查、统一公示、直达个人的原则,由本人或其代理人向养老、退休关系所在县市区的侨联组织申请办理。经过数据采集、资金筹集、补贴申请、审核公示、现金发放、审计监督等六个环节,加强了对生活补贴发放资金的监管,严格做到专款专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