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鄂豫侨联主席考察华人集团 共同打造国际人才平台
  • 时间:2018-03-2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3月23日,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率领河南省侨联代表团,以及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一行,到湖北省和武汉市重点侨资企业华人集团考察并座谈,受到湖北省侨联常委、河南省侨联顾问、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华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长邝远平的热情接待。

 

 

          出席座谈的还有河南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河南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牛海棠、洛阳侨联党组书记夏德刚,以及华人集团常务副总裁匡升林、集团行政总监兼董事局办公室主任邝远芬、集团工会主席从国发等。
          座谈会上,邝远平首先对董锦燕、谭作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集团概况、涉侨元素、核心业务、党群建设、战略规划等五个方面对华人集团进行了介绍汇报。他说,他是澳洲归侨,也是湖北省商务厅驻澳大利亚首席商务代表,武汉市侨联海外工作澳大利亚联络站负责人,“胸怀祖国,服务华人”是他多年执着追求的目标。2002年,他在澳洲深造后归国选择在武汉市创办了华人集团,炎黄集团,致力于科技园区开发运营与中国成长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华人集团参控股企业30余家,连续多年获评为湖北省突出贡献的创投机构。

 

 

        华人集团旗下炎黄集团定位于“中国产业聚合园区综合运营商”,始终将模式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目前已主导建成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炎黄科技园(中部数谷)、华中智谷等多个产业园区。炎黄集团已连续两年跻身中国产业园区30强之列。

 

 

        邝远平说,作为一名华侨,他充分利用自身海内外社会资源,用国际化视野,前瞻性的思维,积极谏言献策,亲力亲为,以侨促联,当好湖北省和武汉市侨联,河南省和洛阳市侨联与澳大利亚商务、侨务联络人,多次促成国内省市政商代表团成功出访澳新两国,并达成多项合作协议。积极促进湖北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助力湖北省、武汉市等地的国际商务交流与合作。 

        他说,这些年来,通过创新创建涉外社团组织和平台,推进海内外交流。今年1月在湖北省两会期间,他推动在武汉发起成立了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并有幸当选为联盟的联席主席兼秘书长。
        他创始的华人集团通过打造侨界创业服务平台,创建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和洛阳市为侨服务产业园。其中,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是武汉市侨联的创新创业基地,是中国侨界首个集研、学、产、展、销、服务为一体,专注于为华侨华人服务的产业综合体,旨在为海外侨胞,特别是新华人华侨专业人士来武汉创业发展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助力“海归”圆梦。而洛阳.炎黄科技园获洛阳市侨联授予的洛阳市为侨服务产业园和河南省侨联授予的河南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以来,园区将涉侨元素的带动、涉侨企业的培育和涉侨平台的建立,作为园区创业孵化的特色之一,倾力打造涉侨特色海外子园区的“园中园”。 
        华人创新集团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华人华侨创业投资洽谈会(简称华创会)结缘,华创会自2000年举办以来,迄今已经成为凝聚侨心侨智、共圆中国梦的精神家园,成为全球广大华侨华人发展事业、实现抱负、回报祖国的广阔舞台。自2008年以来,他已连续10年受邀参加华创会,并活跃在一系列论坛或签约仪式上。武汉是华创会的永久会址,为了发挥侨商的海外优势,助力湖北办好华创会,去年,他联合湖北省内一批有侨领身份的知名企业家发起成立了湖北省华创会侨商服务中心,担任该中心的副理事长。
        邝远平介绍,他的社会经历、政治责任感和企业经营格局、经营理念、发展战略、文化导向,促使他高度重视党建和群团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中共华人集团委员会是湖北省首个成立党委的侨资企业。中共华人集团纪律检查委员会主要协助集团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集团作风建设等。华人集团工会委员会2012年成立以来,多次被武汉市总工会表彰为先进单位。共青团华人集团委员会在为华人集团党委提供得力助手和后备队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谭作刚对邝远平在湖北省侨界的影响力及华人集团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邝远平主席“胸怀祖国、服务华人”的情怀和积极参与政协履职,获评优秀湖北省政协委员,主动带头发起对经济工作和侨务事业有益的社会活动热情令人钦佩,也感谢他对湖北侨联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希望他今后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扩大朋友圈,继续发挥为省市侨联牵线搭桥的作用,引导侨资侨智到湖北投资创业。  

 

 


        董锦燕表示,非常感谢谭作刚主席,感谢湖北省侨联的热情接待,一直以来她特别希望能够到湖北来学习,学习兄弟省的好经验,湖北侨联在各个方面都做出了榜样,非常遗憾学习时间太短了。刚才听了邝远平主席对企业的介绍,她很感动。她说,她认识邝远平主席很多年,或是会议上,或是陪同参观,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对他了解也不完全,听了刚才的介绍,才对邝远平主席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邝远平主席既是湖北的企业家,也是重庆的企业家,更是河南所缺乏的企业家,他为华人华侨在国内创业创新、落地生根做出了榜样,让她很感动。

        董锦燕称,这次湖北之行,其实主要的是想了解在河南投资兴业的杰出华人华侨领袖和企业家心路历程,企业在发展中是否遇到困难?需要侨联提供哪些服务。在国内其他地方发展兴业的情况,他们既是来学习,也是来看望邝远平主席,来探亲访友。此次湖北之行让她深受启发,邝远平主席思想前瞻,把他过去在国外的一些先进理念和很多的优势资源落地在湖北和河南,在湖北省各级政府和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的支持下,湖北侨资企业的发展真的让人振奋,而这正是河南所缺乏的。下一步,河南省侨联将学习湖北侨联服务侨企的经验,为邝远平等华人华侨在河南的事业发展服好务,做到真正的服务于他们,以更好地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董锦燕说,她一直在努力,争取河南省侨联主管的河南省侨商联合会积极参与到河南省和郑州市联手打造中国郑州国际人才港,她衷心希望邝远平主席联合鄂豫两省侨商精英,杰出海归人才,加强互动,深度合作,两省侨商们结成伙伴对子,共同打造国际人才等涉侨平台,为国家、为两省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