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仙桃市侨联组织侨届代表走访调研武汉新港公司
  • 时间:2020-07-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仙桃市侨联 荣琳)7月17日,仙桃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沈祥华率部分侨界代表走访调研武汉新港汉江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桃港),就“仙桃港外贸经济发展情况、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提升企业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开展走访调研。

“在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反弹任务艰巨繁重的形势下,你们港口航运作业量是否恢复到同期水平?”“在后疫情时代,你们如何抢抓保税区政策契机,进

 

 
 

 

一步优化对仙桃及周边市州外贸企业的服务环境?”“有什么困难是我们侨联组织能帮上忙的吗?”侨届代表一行实地察看了码头作业区,参观仙桃港模拟沙盘,了解港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运营情况,随后与仙桃港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仙桃港在复工复产、恢复作业能力、服务外贸企业的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商应对之策。

仙桃港是湖北省“十二五”水运建设重点项目,于2017年6月正式开港通航。仙桃港是汉江上第一个可装卸集装箱的码头,第一个可停靠2000T级船舶的码头,第一个具备海关、商检、海事等智能监管部门入驻的开放型多功能码头。仙桃港航运航线辐射全流域及近洋地区,为仙桃乃至整个汉江平原开辟一条水路融入武汉物流圈、长江物流的新途径。

仙桃市是全国最大的无纺布制品加工基地,疫情期间,承担起防疫物资生产重任。在国内外抗击疫情最吃紧的关头,仙桃港干部职工主动返岗,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迅速复工复产,成为帮助因疫情受重创的企业走出困境的重要物流支撑,为仙桃无纺布制品驰援国际战“疫”打通了一条外贸通道。

 

 
 

 

受疫情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政策影响,仙桃港外贸集装箱业务受到严重冲击,公司市场部门根据市场变动积极调整营销方案,重点对内贸集装箱和件杂货业务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有效降低疫情对企业运行的冲击。

在交流座谈会上,沈祥华同志为仙桃港在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时,仍然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勇创佳绩的坚定决心,在抗击疫情和促进仙桃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出来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点赞。直面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沈祥华不忘给仙桃港打气,鼓励他们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抢抓国家政策和发展机遇,要继续坚定信心,积极调整经营销售策略,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寻求发展空间。沈祥华勉励仙桃港继续为腹地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有针对性出台惠企政策,吸引更多复工复产企业货物“散改集”,通过仙桃港快进快出,支持仙桃及腹地内外贸企业疫后复苏,助力“湖北造”“仙桃造”走出去。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