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企业为国内抗疫捐款捐物累计约11亿元
  • 时间:2021-05-2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中新网天津5月27日电 (张道正 王君妍)中国侨商联合会五届四次理事会26日在天津召开。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作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国侨联统一部署,侨商会积极号召会员为抗疫捐款捐物,得到了积极响应。据不完全统计,会员企业为国内抗击新冠疫情捐款捐物,累计约11亿元人民币。

许荣茂表示,换届以来,中国侨商联合会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支持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效果明显。主动奉献爱心,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和扶贫攻坚中展现侨商风采,受到主管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他在工作报告中介绍,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高度评价广大侨商会员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侨商侨企和海外侨胞迅速行动,捐款捐物,为祖(籍)国和家乡的疫情防控用心尽力,展现了侨界的凝聚力、爱国心和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

据统计,换届以来,中国侨商联合会共组织20多个团组,邀请会员1000余人次,参加了14个省区市涉侨招商引资活动,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为支持冬奥,正大、世茂、益海嘉里、玖龙、金光、金鹰、融侨七家集团企业,分别捐款2000万元用于冬奥会博物馆建设;为支持教育事业,2020年度100万元助学金在江西上饶市广信区(原上饶县)等五个地区发放;捐资200万元支持马鞍山市抗疫。

许荣茂称,中国侨商联合会还在引导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创新开展小规模、多批次投资考察活动、鼓励会员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引导会员参与云招聘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完)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