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侨界迎春座谈会在武昌举行
  • 时间:2019-01-1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经济科技联络部  讯)1月10日晚,由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侨界迎春座谈会在武昌举行。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乌克兰、奥地利、塞舌尔等13个国家和香港的侨资企业家、海外侨社负责人以及省侨联侨商会、新侨会、文促会、青委会、法顾委的侨界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主持。省侨联主席谭作刚首先致辞。他对大家给予省侨联工作和侨联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2018年,省侨联主办的侨商荆楚行、海外侨胞故乡行、侨爱心光明行、亲情中华—中国梦.楚乡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一系列服务侨界群众的活动在社会各界取得良好反响,全省侨联改革取得有效成果,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侨联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当前,随着国家机构改革工作不断深入,侨联工作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新的时代为侨联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大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湖北省侨联成立六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在座各位一如既往支持我们侨联的工作,也相信在全省侨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紧跟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中,奋力谱写新篇章!”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郭志高在讲话中对全省广大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表示,侨界人士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只重要力量,充分发挥人才聚集、资金雄厚、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我省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侨联界作为政协的一个重要界别,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参与社会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省政协专委会的工作,继续发挥好侨的独特作用,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常委、湖北省暨武汉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武汉亚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俊明先生作为侨(港)资企业家代表,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省政协常委、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主席、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会长喻鹏先生作为海外侨领代表,作了海外侨务工作主题报告和精彩分享。他回顾了2018年在省侨联的支持下,助力海外招商引智、促进侨界联谊、增进对外友好交往、倾力社会慈善事业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就2019年如何发挥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的平台作用,配合省市重大涉外涉侨活动,进一步开展好海外侨务工作,提出了清晰的构想。

 

      座谈会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开得十分成功。大家相互交流,畅所欲言,纷纷用歌声表达作为侨胞的自豪感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侨界代表闫大鹏、邝远平合唱的一曲《我的中国心》,夏先重的《我爱你中国》,谢俊明、谭月合作的《东方之珠》等曲目将座谈会推向了高潮。

 

 

      省侨联副主席代飚、闫大鹏、陈义红、谢俊明,知名侨商企业家邝远平、陈少荣等,以及部分海外侨社负责人也出席了座谈会。(经济科技联络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