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 时间:2021-10-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2021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襄阳市举办。

湖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强调要坚守初心,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守牢药品安全底线,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综合运用检查、检验、执法、监测等多种力量,加强行刑衔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有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要统筹保安全、促发展,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更好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湖北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展“两品一械”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组织执业药师进社区、开展药品检测公众开放日、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活动,普及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知识,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汇集社会力量,推进社会共治,共同打造安全用药的蓝天净土。在启动仪式上,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执业药师代表分别宣读了安全用药倡议书,并开展用药咨询、过期药品回收等服务活动。(辛悦然)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