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孝感市侨界人士会前畅谈“喜迎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时间:2022-06-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孝感市侨联 穆柳杉)6月18日——21日,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在武汉召开,欣逢喜事,孝感侨界代表人士在会前对大会会召开畅谈感想,喜迎盛会:

李峤 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教授及系主任

我代表湖北海外华人华侨,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游子千里梦,依依故乡情。我们虽然身在海外他乡,但故乡的山水时常在梦里。千言万语,道不尽故乡情;千山万水,阻不断中国心。虽然我在海外取得了一些学术成就,但我从没有忘记家乡的哺育和祖国的培养。我们每一个海外华人,都应该积极报效祖国、反哺桑梓,都应该担负起助推湖北跨越发展的社会责任。

五年来,湖北省经济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民生福祉不断增强。过去五年成绩非凡,未来五年充满希望。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我激情昂扬,热切期待,未来的五年,我们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湖北改革发展的实践之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桥梁纽带,为湖北引进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为家乡建设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汪智勇 美国休斯敦市高科技公司itRobotics市场和研发总监

如此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海外侨胞的自豪;如此奋进的湖北,是我们海外侨胞的骄傲。每一次回到家乡,都深刻感受到湖北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变美了,乡村变富了,各类建设热火朝天,百姓日子红红火火。为此,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激动!作为一名长年在海外工作的科技工作者,我希望省第十二次侨代会有更多关于科技创新的好政策出台,能够促进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落地湖北,我们尽一切力量在招才引智的一线牵线搭桥,把更多高精尖的技术、人才、资金汇聚到湖北,用自己最大能力报效桑梓。

邓世现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导,化学研究所所长

五年风雨兼程,五年春华秋实,过去五年湖北发展动能足,成色靓,实力强,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调,这使得我更加期待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希望未来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之下,我们的日子能越过越好,生活质量再上新台阶。

李乾坤 孝昌侨资企业湖北斯闯防护材料有限公司经理

“太不容易啦,太激动啦”,听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时候,我内心的激动是无法言喻的,我们湖北省自从疫情发生后,经历了那么多磨难,遭受了那么多痛苦,人民生命财产蒙受了那么大的损失,终于都过去了,我们现在苦尽甘来,重新步入正轨了。感谢我们党,感谢我们国家,感谢全国同胞们的鼎力相助,也感谢我们湖北人民的守望相助。作为一名侨胞,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我为自己有这样的祖国感到庆幸。现在我们湖北省召开的十二大,是对我们过去经历的苦难作出的最好的回应,也是我们湖北省未来发展发出的最强音。祝愿本次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也希望各位代表为加快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孙钦 云梦侨资企业湖北融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经理

继往开来铸辉煌,承前启后谱华章。凝聚着全省人民寄托与厚望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隆重开幕,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期待。作为湖北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我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精神。找准薄弱点,抓住有限的资源主动应对变局,面向国家发展需要,加大创新研发力度,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在能源加工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结合正在开展的“万企兴万村”的实践活动,积极担负起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多贡献。祝愿正青春的湖北,面向2022,无惧挑战,自信昂扬,不断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陆市侨联党组书记 黄海波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荆楚大地将迎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新征程,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永葆赤子情怀,努力做爱国爱乡的奋斗者;汇聚侨界力量,投身创新创造,努力做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讲好湖北故事,深化交流融通,努力做中国声音的传播者

刘华平 孝昌县侨联副主席“此次省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我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由衷的感到高兴和自豪。尤其是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了人民生命,恢复了社会秩序,重启了经济发展,无不体现着我们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也体现出我们湖北省人民的坚强和勇敢,为我们强大的祖国点赞,为我们有爱的湖北点赞,真心的祝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能顺利圆满的召开。

孝感市侨联青年干部 穆柳杉

省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此时此刻,作为青年侨联干部的我们心情澎湃。我们曾战胜了世纪疫情的猛烈冲击,动员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与同胞共战斗,为家乡抗疫捐款款物;我们正面对着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全心全意地为海外华侨华人守好家,做广大归侨侨眷的贴心“娘家人”;我们也经受着外部环境日趋复杂的严峻考验,用每一个实际行动坚定地维护着广大侨胞的权益,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又奋楫。未来,我们会面临更多的风险和挑战,青年侨干要正视困难,要坚定信心,用行动将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用使命和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时代答卷。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