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鲐背之年忆初心 信念如炬话传承——汪志祥
  • 时间:2022-08-0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

在伟大祖国有如巨轮远航般破浪前进的精彩中,有多少青年才俊怀抱理想加入地质队伍的行列!又有多少老地质队员的光荣事迹在我们耳边久久回荡,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为地质事业前赴后继、奋发图强。

汪志祥,印尼华侨,新中国成立后,怀抱着为建设祖国出力的愿望,年轻的他回国进入东北地质学院地质勘查专业学习,先后在山西、河南、湖北等地参加铜矿区普查、煤田普查,参加地质找矿大会战,主持编制大型地质报告......历经磨砺,一路坚守,秉持着坚定的信念,奉献了青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一生投入地质事业的发展,走过了第一代地勘人的芳华岁月。

今天,那些曾经留下过地质工作者足迹,洒下过地质工作者汗水、泪水,甚至献出过地质工作者鲜血和生命的荒山原野,有的已经建成繁华城市,有的成为独具特色的工业区,有的成为风景秀丽的地质公园,留下了地质工作者为祖国地质事业奉献青春年华的许许多多平凡而感人的故事。

今天,那些地质找矿会战取得的地质成果,提交的矿产资源,对全国经济建设起到的重要的支撑作用。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人民群众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今天,91岁的汪老握紧的拳拳赤子之心,在岁月的摩挲中愈加透亮,永远滚烫,一生炽热。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