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亲情中华
当前位置:首页 > 亲情中华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宜昌营)开营
  • 时间:2020-06-0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刘三红)5月30日,中国侨联2020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宜昌营开营,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116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开营仪式,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文化公益部副处长张震,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等出席线上开营仪式。

在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的严峻形势下,中国侨联针对集中体验式夏令营活动不便组织的实际,创新开办“网上”夏令营,以满足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了解祖(籍)国的愿望和需求。经湖北省侨联、宜昌市侨联、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积极筹备,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的116名华裔青少年列入第三期中国侨联2020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计划。根据“网上夏令营”活动安排,接下来的15天,116名华裔青少年将通过观看视频、聆听音频、现场连线等形式,云游中华、感受湖北、了解宜昌,更会聆听到在湖北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视频讲述抗疫知识和小故事。

刘奇、刘文华分别通过语音和小视频向开营表示祝贺,向全体营员送去“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祝福,并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十五天里沉下心来用心去感受,切身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内涵,相信本次夏令营一定会让营员们收获满满、果实累累。

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寄语同学们把握好学习机会、传承好中华文化。

华裔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3名班主任老师也纷纷发言,表达对主承办方的感谢和对本次夏令营的期许,并表示有信心按照“网上夏令营”活动安排,完成学习任务,相互沟通交流,一起探索,一起成长。

邓希康在书面发言中,向中国侨联、湖北省侨联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宜昌市侨联工作表示感谢,向参加网上夏令营---湖北宜昌营活动的全体华裔师生表示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收看视频、收听故事和相互交流,增长新知识、结交新朋友、收获新友情,并邀请营员在疫情结束后来宜昌参观游学,实地感受独特的峡江风情和浓郁的巴楚文化。

开营仪式上,宜昌市侨联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三峡大学教授任晓明向夏令营挥毫提词“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宜昌市侨界代表、市老年大学诗词课教师文启尧先生为夏令营现场作词一首表示祝贺。

 

侨界代表、市机电工程学校副教授刘葆春也赋诗二首祝贺“网上夏令营宜昌营”开营。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