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亲情中华
当前位置:首页 > 亲情中华
2021年“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
  • 时间:2021-04-1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侨联耿姝玉)4月1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襄阳市侨联承办,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学校协办的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襄阳营正式开营了。本期襄阳营共有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82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他们将以网络互动方式开启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

当地时间上午10:00举行开营仪式,襄阳市侨联副主席张媚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说,在疫情异常严重的2020年,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的师生及广大海外侨胞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倾囊相助,对他们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如今,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海外广大华侨华人的生命健康安危始终是祖国人民的牵挂。“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相信通过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相信有伟大祖国这个坚强后盾,终将战胜疫情。衷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更生动、更立体地让大家体会襄阳故事的丰富多彩,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致辞,他说,“2021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活动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是一场非常有意思的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可以学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所获满满,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参与本次夏令营的领队、营员家长代表、营员代表分别发表了感言。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按照中国侨联统一设置的课程,观看了《国王》、《呦呦》等视频资料。随后,华裔小朋友们还以书法、舞蹈、演讲、歌唱等形式,展现自己的才艺,表达了对夏令营活动的热爱。

因受疫情影响,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仍无法来中国参加夏令营,为帮助在他们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更多中华传统文化,中国侨联继续开展网上夏令营这一特殊又深受孩子喜欢的形式,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之“魂”,优秀璀璨的中华文化之“根”。

据了解,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内容更加丰富,故事类型更加多样,不但增加了中国古典名著中的《西游记》、生动有趣的《安全帅小队》、意义深刻的《寓言故事》,还增添了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等科学家的故事,本期襄阳营还特别推出了介绍襄阳的系列视频,通过线上互动的形式带他们更多认识襄阳,领略古城襄阳丰厚的文化底蕴内涵。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