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湖北省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启动
  • 时间:2020-09-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9月28日上午,由湖北省侨联主办,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2020年湖北省侨联“侨爱心•光明行”走进武昌区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眼健康义诊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街晒湖广场正式举行。“侨爱心•光明行”自开始以来,已连续十一年在湖北省举行,为近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光明,随着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也意味着,因受疫情影响延办的2020年湖北省侨联“侨爱心•光明行”系列活动在全省正式拉开序幕。

 

“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中国侨联在中国政府承诺积极响应并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防盲协会发起的“视觉2020——享有看见的权利”这一全球性行动的大背景下,策划并组织实施的一项助侨惠民工程,旨在为患有眼疾的困难归侨、侨眷以及社会困难群众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是中国侨联整合社会资源,发挥侨界优势,为困难群众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品牌活动,此项活动一方面体现着广大海内外侨胞报效祖国的情感,同时也是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合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内容,通过对贫困患者的免费治疗帮助一个家庭迈出脱贫的一小步,是侨联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

 

爱尔眼科集团副总裁韩忠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武汉侨联副主席徐祥忠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活动仪式上,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向武昌区捐赠100例白内障救助名额,贫困家庭的白内障患者可登记申请救助名额。现场还给群众进行眼部健康检测,

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爱尔眼科集团副总裁韩忠,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出席活动并致辞,各相关部门同志和部分困难侨胞、群众代表和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